还有4个浙江旅游团未联系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5:14 今日早报

  还有4个浙江旅游团未联系上

  省旅游局工作组昨抵达成都

  □本报记者 龚曦 甘恬

  实习生 徐静休

  昨天中午11点左右,浙江省旅游局的一个5人工作组抵达成都。他们将负责在当地联系我省旅游团,慰问受阻游客。

  嘉兴旅游团已找到

  省旅游局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统计,我省共有78个旅游团,1404人受阻四川。前天,有5个团, 106人未能取得联系。这5个团中,有3个是杭州组团的、一个是温州组团的、一个是嘉兴组团的。

  昨天,经过努力,他们已经联系上嘉兴组团的旅游团,该团共有34人。为了保证所有人员安全,工作组帮助该旅游团预订了九寨沟的四星酒店格桑宾馆,让旅客到那里休息。昨天下午6点,记者联系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预订了18个房间,随时可以入住。”

  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还有4个浙江的旅行团、92名游客和导游没有联系上。这4个团分属四家旅行社:浙江新世界国际旅行社、杭州金桥旅行社、平湖九龙旅行社、温州大众旅行社。工作组接下来的重要任务是和这4个失去联系的旅游团取得联系,并帮助他们安排住宿和返回杭州。

  旅行社启用应急处理机制

  根据国家旅游局要求,目前各旅行社已经停止组织赴灾区或途经灾区的旅游业务。并着手为游客办理退订手续,并全额退费。携程网也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联系了地震后七天内抵达或者经过成都的客人,为其办理相应退订手续。

  昨天,省国旅国内中心副经理柳云根告诉记者:“地震一发生,我们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联系在外旅游团。目前,我团所有人员都安全,并且已经开始安排旅游团尽快返回杭州,但因为人员比较多,估计团队返回需要一定的时间。”

  据悉,其他旅行社的进川团队,也都在计划尽快返回。目前,杭州国际旅行社、省中旅都已经有旅游团顺利返回杭州。

  对于自由行客人进川旅游的情况,昨天携程网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周舟说:“地震当天,携程杭州公司有11名客人在成都。其中,有9人正好飞抵云南;另外两人在九寨沟。经过联系,两人安全无恙。”周舟告诉记者,目前携程旅行网已启动了“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基金”,准备对这两名游客进行“保障”,承担其全部旅游费用。而截稿前最新消息是,这两名游客最快可以搭乘今天的航班回杭州。(151110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