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系灾区 大爱如潮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5:14 今日早报

  真情系灾区 大爱如潮涌

  我省民政系统共接收捐赠款7030.9万元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以后,省委按照中央精神,及时作出部署,认真做好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工作。

  连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昨天下午,省行政中心三号楼一楼大厅内专门设立了捐款箱。省领导、老同志和省行政中心的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截至下午4时共捐款29.3万元。

  早报讯 真情系灾区,大爱如潮涌。我省各界牵挂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热潮今天仍在持续。

  在救灾捐赠款方面,全省民政系统共接收救灾捐赠款7030.9万元,其中昨天新增4547.6万元。在救灾物资方面,省红十字会昨天共向四川地震灾区运送价值209万元的赈灾物资,包括药品、担架、应急灯、帐篷、棉被、衣物、止血装置等。

  省红十字会自前天公布捐赠账号和热线以来,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经收到捐赠款物1740.3万元,其中现金755.4万元,物资价值984.9万元。主要捐赠单位有: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现金300万元、衣服价值600万元;苏泊尔集团南洋药业药品价值150万元;杭州灵隐寺现金120万元;宁波人健药业有限公司药品价值120万元;杭州艾思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棉被价值100万元;浙江康莱特药业药品价值100万元;杭州萧山永王养殖有限公司现金100万元。

  两天来,到我省各地慈善机构向灾区捐款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公布的热线电话更是被打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省各级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583万元。

  昨天下午,萧山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以妻子和自己的名义,通过萧山市慈善总会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他说,用这些钱在灾区高标准修建10所爱心学校,让孩子们都能坐到明亮的教室里读书。

  杭城几大商场首先行动起来,在昨天杭州市政府汶川募捐启动仪式上,银泰集团捐款50万元、杭州百货大楼和杭州解百分别捐出30万元;此外,杭州大厦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国大商场向杭州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连日来,我省机关单位情系地震灾区群众,涌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

  省纪委捐款10万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目前共募集捐款131845元。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共向灾区捐款8.387万元。

  截至昨天下午3时,省政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共200余人捐款6万余元。

  全省检察机关315名干警共捐款9.98万元。全省武警部队捐款300余万元。省边防总队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官兵共计捐款60余万元。

  省教育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募集了近38万元。省科技厅紧急从对口扶贫专项资金中安排80万元,用于支援我省对口的四川省青川县。省财政厅共有812人捐赠款159346元。省劳动保障厅干部目前捐款已近9万元。省工商局一天之内就收到工商系统干部捐款6.2万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干部捐款7万余元。省人防办干部职工捐款共计29950元。

  团省委昨天号召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同时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发出紧急倡议,为灾区捐出自己的零花钱。(15112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