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吴伯雄有意认养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7:23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5日讯 四川省地震灾害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4日说,国民党已派人和大陆方面接洽,大陆希望台湾能在经费与物资伸出援手。另外,吴伯雄和马英九也提及认养灾区重建工作,基于921地震灾后重建经验,马英九上任后会请相关单位讨论如何认养灾区。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14日下午举行中常会,国民党发言人陈淑容会后表示,四川发生强震,国民党在第一时间向共产党表示关切慰问,国民党也盼救援队伍尽量在第一时间赶抵现场救灾。陈淑容说,中常会也为四川死伤人民默哀一分钟。

  她说,有中常委认为应该协调物资整合,包括人力与物力,立即到灾区。吴伯雄说,国民党已经派人低调和大陆接洽,看国民党能够协助的地方,大陆明确告知不缺人力;但在经费与物资方面希望台湾伸出援手。

  陈淑容表示,吴伯雄与马英九讨论后,马英九提出构想,因为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发生921地震,921复建工作是台湾非常宝贵的经验,国民党未来可能会认养四川灾区重建。

  她说,有关认养灾区重建工作,马英九上任后会请相关单位讨论如何认养,以过去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对于灾区经费的投入与人力资源,台北市政府有非常多宝贵经验,马英九上任后会复制这样的经验,协助四川人民恢复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