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8:49 中国广播网

  国土资源部专家组14日在绵阳市北川县境内发现大面积山体滑坡。

  据了解,北川县当地山体滑坡非常严重,最大一处滑坡达几万平方米。地震引起公路两边房屋大片倒塌,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灾区,路面大部分被破坏。

  专家组负责人、国土资源部环境司司长姜建军指出,当务之急一方面要组织专家队伍对山体滑坡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尽快排出内在的隐患。另一方面,对已经救出的人员一定要安排在安全的环境下,以免再次受伤。

  专家提醒:在灾区的人们要尽量少停靠在已经有过岩石崩塌的地区,要重视已经松散的土壤、已经松动的岩石,如果遇到强降雨就可能诱发滑坡要加强防范。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将随时安排人员对救灾人群进行防范地质灾害的知识宣传。(记者郑葆华 实习记者顾玉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