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继续在四川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41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樊煜,徐俊1

  写稿日期:2008-05-14

  【导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昨晚20点30分,在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的核心任务仍然是救人。请看报道。

  【正文】

  温家宝说,面对这次特大自然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截至目前,救援工作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他强调,以人为本是救灾的核心,要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抢救人员,这是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阶段的全部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救人展开,在这样特大震情下,把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限度。

  【正文】今天上午,温家宝来到这次地震灾害严重的四川省北川县,他首先察看了北川中学的灾害救援现场。北川中学共有两千多名学生,地震发生时,学校的两栋教学楼倒塌,伤亡惨重。灾难发生后,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同期】

  【正文】 随后,温家宝爬上高坡,看望设在学校操场上临时安置点的群众。

  【同期】

  【正文】在什邡市东方汽轮机厂,温家宝详细了解灾情,他来到新搭建的帐篷里,看望受灾群众。他对地方负责同志说,

  【同期】

  【正文】

  温家宝离开工厂前,对围拢他身旁的干部职工说,

  【同期】

  【正文】

  下午四时许,温家宝来到了安置1万多群众的绵阳市九州体育馆,看望安置群众。温家宝认真地倾听受灾群众的叙述,详细地询问他们家里的有关情况。在孤儿室,温家宝看望了安置在这里的孤儿们,温家宝说:

  【同期】

  你别哭!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政府管你们生活,管你们学习,你们一定会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别哭!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就好好活下去。

  【正文】

  温家宝对在场的省市领导提出要求,要创造一切条件,好好照顾这些孩子,在生活上、心理上,都给予关心,决不让孩子失学,也不让孩子生活比过去差,使他们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