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母亲怀抱死婴艰难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33 新京报

  14日16时,在离映秀镇不到20公里,记者碰到许多从映秀镇出来的居民,他们离开夷成平地的家园,前往都江堰避难。

  据当地抢险部队指挥人员介绍,映秀镇是本次汶川大地震的震中,目前武警救援队多名医护人员都集中在映秀镇中心小学抢救伤员,约200多名师生仍被埋。

  一路上,许多人用简易担架或滑竿抬着从废墟里抢救出来的伤者,有的人用独轮车推着自己年迈的父母前行。有的伤者已奄奄一息;有的已在途中离世,但亲属仍执着地抬着已永闭双眼的亲人,一刻也不放手。

  在幸存者队伍中,有一对夫妇用白布裹着一个婴儿———婴儿显然已经死了,但母亲仍紧紧抱着他,一次一次翻越障碍,艰难前行。她坚持要将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去。

  A08-A09版稿件/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 吕宗恕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