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名学生午睡中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33 新京报
201名学生午睡中遇难(组图)
  昨日,青川县木鱼中学,医护人员为仍埋在废墟里的初一女生何翠青输液,她是第89名被救学生。新华社记者 陶明/摄

201名学生午睡中遇难(组图)
一位父亲拿着孩子的书包,在等待孩子被救出。

  青川木鱼中学

  本报综合报道 “有人吗?救救我!”四川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中学学生宿舍倒塌后,最先进行搜救的村民说:“地震发生以后,这个学校的宿舍楼全部倒塌,那个声音是我们在废墟上面用手挖的时候听到的。”

  记者昨日中午在四川省青川县木渔镇了解到,青川县木渔中学已经确认遇难学生178人。截至目前青川全县死亡1000人以上,伤5000人以上,全县80%以上的房屋倒塌,部分的乡镇被移为平地。

  木鱼中学285人被埋

  木渔中学有一栋三层学生宿舍楼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完全坍塌,地震发生时有400多名学生正在里面午休,其中139名学生逃生,285人被埋。到今天中午11时,有84人被救生还,确认178人遇难,还有23人下落不明。

  倒塌的宿舍楼上,已经长时间奋战的数十名武警官兵仍在用手搬运废墟上的碎石,吊车、推土机停在废墟旁边随时清理倒塌的房屋碎片……

  据在现场组织搜救工作的青川县县长陈正勇介绍,目前搜救工作十分困难,物资缺乏,没水没电,清理后连消毒药品都没有。昨日气温异常偏高,达30多摄氏度,遇难者遗体保存成为一大难题。目前由武警、公安消防部队和当地县乡干部等组成的600多名搜救人员仍在现场进行搜救。

  25万人无房可住

  青川县基础设施全面瘫痪,供电、供水、供气、供油道路、交通通讯这些基础设施严重受到破坏,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群众的安置异常艰难,青川县的25万群众没有房屋可以居住。

  昨天,青川县城区的供电基本恢复了,没有多大问题,现在城区80%以上的用户基本恢复了供水,但是城区地势较高的地方仍然没有恢复,现在天然气是部分恢复,广播电视系统正在积极的恢复当中。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