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压女孩呼吸困难不忘安慰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33 新京报

  【求生者】

  昨天北川县城曲山小学,曾经是4层的教学楼,现在变成了2层。二楼被课桌椅支起来的一个缝隙里面,传来王佩军响亮的声音,“叔叔救我们吧。”王佩军说,他是曲山小学4年级学生,和他在一起的有6个小伙伴,边上还有五六具同学的遗体。另外一个微弱的声音传出来,“叔叔,快救我们,出来我们第一个到你这里来感谢你”。

  “你们不要多说话,要节省体力。”边上,开车送记者进入北川县城的志愿者姚光红说。

  在这栋教学楼的另一端,范志泉一边抹眼泪,一边用手在挖厚重的水泥块。

  下面,露出一只小手。她的女儿,10岁的范泉燕从一个胳膊宽的水泥板缝隙里面伸出手摇晃。记者希望给她塞一点水下去,女孩说,“我背被压住了,呼吸不得,我不喝”。

  听到爸爸的哭泣声,这个小女孩在下面不断安慰爸爸,“爸爸,你别哭,我会坚强的”。

  在这些艰难求生者的身边,均可看到路边、墙下、石头下遇难者的遗体,有的已经开始腐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