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手刨4小时救出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43 人民网

  他刨出了我双手血肉模糊

  向孝廉是被同班同学马健喊醒的。“他在外面喊,孝廉,你在哪里?我就醒了。他一再说,你要坚持,你要坚持……”向孝廉身上压着厚厚的泥土和水泥块,马健就用双手在外面刨。“我哭着告诉他,马健,你别走,如果你要走,就等我死了再走吧。马健说,我不会走,你是我们班上年纪最小的,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这点困难难不倒你。”

  后来向孝廉又慢慢昏过去,马健就在外面喊:“坚持!坚持!”向孝廉再次醒来,发现脚和手都被压得严严实实,就对马健说:“你使劲拖,别怕把我的手和脚拖断,只要头不断就行。”

  大约4个小时后,马健终于把她刨了出来。这时,马健的双手血肉模糊。“他抱着我,我们痛哭起来。紧接着他就背着我向学校大门口走去。刚走到门口,先前我被压住的地方旁边一堵墙壁突然倒塌。如果晚几分钟,我还会连累马健,我们两个都出不来了。”

  讲到这里,她突然说道:“记者叔叔,你们报社一定得帮我给马健颁一个见义勇为奖。没有他,我的命就没了。”

  千万别截肢我还要养活父母呢

  医生说,向孝廉的右手臂和左脚都可能被截肢。下午6点,她被送进了手术室,离开病床时,她向记者招呼说:“叔叔,祝我幸运吧。我叫向孝廉,我爸爸名叫向忠诚。忠诚孝廉,我们的名字取得好吧?我家在农村,非常贫穷,哥哥是个残废。记者叔叔,你帮我告诉医生,千万不要给我截肢。我最崇拜丁磊,我想以后像他那样挣很多钱。截肢了,我怎么去养活父母呢?”

  据了解,漩口中学大部分是住校生。1200多名师生逃到了学校后面的山上。老师组织同学将坍塌房屋的木板取来作为床板,又从一些农户家里拿了锅和米,在野地里架锅煮饭,共架了约50口锅。昨天上午,救援的飞机出现了,给他们送来食品,并把伤者送到医院。

  居民用独轮车推父母前行

  有人离开

  根据指挥部安排,先期到达映秀镇的先头部队已在那里展开救援。一路上,记者遇到许多从映秀镇逃出来的人。他们说,由于断水断电已30多个小时,现在仍停留在映秀镇的人已不多了。大部分幸存者,正陆续赶往都江堰的紫坪铺。这些幸存者介绍说,目前映秀镇最缺的是药品和饮用水。

  一路上,许多人用简易担架或滑竿抬着从废墟里抢救出来的受伤的亲人,有的伤员已奄奄一息。 还有的居民用独轮车推着自己年迈的父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