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役队员两次冲进废墟寻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43 红网

  红网5月15日讯 (通讯员 宋合营)15日,前往地震灾区采访的《先锋国家历史》记者郑楚发回短信,描述了自己亲历的一段救援故事,短信称“这次救援对我的影响绝对是终生的”。

  据短信描述,13日下午,郑楚和两名同事一起进川。当天傍晚,他和其中一名同事在北川汽车站附近搜索,忽然听到一个婴儿的哭声,声音大约来自一间已经半倾塌的三层楼顶。他们马上将此信息告诉了一名来自四川江油的预备役队员。这名预备役队员很责备的看着他们,说“那怎么不进去呢!”

  当时,北川汽车站附近刚刚发生过一次余震,周围的危房似乎还在瑟瑟作响。郑楚他们还没反应过来,预备役队员就抢过身边另一队员的头盔,冲进了半倾塌三层楼废墟。一分钟之后,该队员满头大汗地下来了,没找到!

  大约休息了五分钟,他又一次冲了进去。郑楚的短信说,当时他和同事“心里都说不出的滋味”。但婴儿还是没有找到。当预备役队员想第三次进去时,郑楚和同事制止了他。

  郑楚说,北川现在一片凄凉,在县城里手机没有信号。但尽管如此,他们“看到很多最美最闪光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