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家企业向灾区捐款逾3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1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在市民中心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市慈善会收到了本次地震灾害中最大的几笔捐款——五家企业捐款超过3000万元。其中,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捐款800万元,以及价值1200万元的衣服鞋子等救灾物资;比亚迪公司捐款1000万元,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副市长李铭出席昨天会议,并对爱心企业表示感谢。

  这是一个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由市慈善会提供空白捐赠牌匾,企业现场填写认捐数额。一开场,就出现高潮。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先达走到认捐台,填上800万捐款和1200万物资。徐先达告诉记者,这是该企业在国内做出的最大笔捐赠,而800万元的捐款全部由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企业员工在短短的一天内所捐,而1200万元的物资则主要为百丽生产的衣服和鞋子。“百丽的全体员工都非常关注地震灾情,牵挂着每一位受灾的同胞,我们祝愿灾区人民平安,盼望他们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第二个高潮很快掀起。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填上了1000万元捐款。“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灾难当前,我们理应献出爱心,尽一份责任。”王传福告诉记者,昨天,比亚迪还从西安分公司调配1000个千斤顶运抵成都。“我们得知灾区许多楼房倒塌后,立即就做了这件事,希望千斤顶能够帮助救出更多的人。”

  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君走上前去,她填上了1000万的捐款,并指定用于受到重创的都江堰市聚源镇聚源中学重建工程。她告诉记者,从媒体中看到聚源中学校舍倒塌,许多学生被埋,巨大的灾难让她和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感到无比难过。“这只是第一笔捐款,我们会和当地取得联系,重建学校需要多少钱,我们就捐多少钱。”

  在昨天的捐款仪式中,荣超集团现场认捐100万,康哲药业认捐150万。这些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灾难当前,人间有情,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更多的企业和市民献出爱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