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北川受阻 落石阻断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中国之声刚刚连线前方记者王亮:

  主持人:我们现在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王亮,王亮,你好,能听见吗?现在到达了哪里,给我们介绍一下那里的情况?

  王亮:主持人你好,我们现在在距离地震比较严重的北川县城。听老乡讲还有五华里的地方,步行十几分钟,我们到这个地方,车辆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堵塞,主要是路面受山体塌方和泥石流的影响,因为是刚刚疏通出一条比较窄的路,救援的储量比较多,所以,出现了一定的拥堵。我们打算把车辆停在路边改成步行走进去,一路走来我们感觉这边地震的灾情还是比较严重的,沿途的房屋80%以上的都已经倒塌了,而且路上有很多的车辆也被山上的落石砸的面目全非,路面也出现了开裂。我们沿途经过了三四座的桥梁,每一座桥梁上都立起警告标识,告诉过往的驾驶员这个桥是危桥,所以,这也严重迟缓了车辆的前进速度。而且行进过程中我们看到山体的塌方和落石还在不断发生,马路中间有非常大的石头,有越野车那么大的石头横在路中央。所以,我们通过那个地方的时候还是格外小心。现在我们看到沿途的群众,包括我们维持秩序的解放军官兵大部分人戴上口罩,因为灾区有很多的遇难者,可能防疫方面的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马上就要徒步,十分钟之后可能就会到达县城,到那儿之后有最新情况我再发回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