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禹里乡20余名民众自发从灾区翻山而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01 新京报
北川禹里乡20余名民众自发从灾区翻山而出(图)
   14日,容纳有2万余名灾民的九洲体育馆内,出于安全考虑,避灾的学生们被相应隔开。 赵亢/摄

北川禹里乡20余名民众自发从灾区翻山而出(图)
 14日,一杨姓男子在九洲体育馆内找到失散的姑姑。

北川禹里乡20余名民众自发从灾区翻山而出(图)
14日,九洲体育馆,募捐而来的衣服等待挑选。 郭铁流 摄

北川禹里乡20余名民众自发从灾区翻山而出(图)
 14日,九洲体育馆内,避灾的学生们正享用菜粥。 赵亢 摄

  绵阳九洲体育馆,现已改为“临时救济中心”。平时容纳3000人的场馆,已有2万余名灾民在此落脚。体育馆内,不时有人举着写有亲人名字的纸牌在馆内行走,问询,查找亲人的下落。

  北川县禹里乡位于县城北部20多公里处,现在仍没有救援队伍能进入。昨天下午,20多名禹里乡的群众自发从灾区翻山而出,终于来到了九洲体育馆,找到了各自的亲人。

  黄刚和谢辉夫妇就是这20多人中的两位。前天凌晨6时许,他们和70多人的队伍出发,到晚上7时左右,终于来到了绵阳市内。“我们是记挂着在县城读书的儿子,才冒险翻山的。”黄刚说,他们走到县城附近时,听人说凡是活下来的,都被送到了绵阳,于是继续翻山,找了过来,并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

  黄刚说,70多人的队伍最后有50多人放弃了,太难走了。山上都是地震造成的裂缝,有的地方还在塌方,有的女的走着走着就休克了,是大家轮流背出来的。“山上的人都没事,就是没食物,没干净的饮用水。”谢辉说,里面现在最缺的是血浆,杜冷丁。有的人被砸断了手脚,但没有药,只能随便包扎一下,如果还长时间得不到救助,就会很严重的。

  来自旋坪乡的蒋波是另一批自已走出大山的村民之一。蒋波说,旋坪中小学都被震倒了。活下来的398个学生都在山上呆着,现在情况很危急,因为山脚下的一个水塘决坝了,学校都淹在水里,水正在向山上漫延,担心时间长了,这些学生会有危险。

  据了解,现在北川县已有救援人员进入。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 胡杰 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