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积极投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33 东北新闻网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同志、省长陈政高同志立即做出重要批示,并及时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办、国办通知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对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指示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急灾区人民群众之所急,解灾区人民群众之所难,立即行动起来,迅速采取措施,切实组织好我省支援地震灾区各项工作。一要做好棉被、帐篷、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需要多少,随时调运多少。二要做好运输工具的准备工作。民航、铁路、公路随时调动各种力量,保证救援人员和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运抵灾区。三要做好救援队伍的组织工作。消防、医疗、通讯、交通、自来水等部门要组织好专业队伍和装备,随时准备奔赴灾区。四要加强支援地震灾区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支援救灾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在全省立即开展为地震灾区群众捐助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捐助,帮助地震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迄今为止,省委、省政府已紧急筹集1000万元,沈阳、大连各筹集500万元,鞍钢筹集1000万元资金支援四川灾区。

  紧急调拨4000顶帐篷、5万床棉被和一批药品、食物等救灾物资,通过专机已运到了地震灾区。还有15000顶加厚棉帐篷也即将启运发往灾区。

  紧急组织了近千人组成的救援应急队伍,赶往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其中,472名消防队员组成的专业救援队,携带10只搜救犬、6大类120件装备,已抵达四川绵阳,并迅即投入了救援工作,现已成功搜救了34人,其中9人生还;由54名通讯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通信应急队伍,其中13人乘飞机赶往灾区,其余41人分乘应急通信指挥车、通信维修车(共14辆)正星夜兼程,赶往灾区;由医疗骨干和护理人员组成的120人医疗救援队伍,也已启程乘专机奔赴灾区。

  全省各级党政组织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广泛的社会募捐活动,省委、省政府领导带头捐款,社会各界慷慨解囊。到目前为止,已募集到捐助款物2885万元,其中现金1685万元。目前,我省社会募捐工作还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之中,所募资金和物资也即送往灾区。

  下一步,辽宁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继续认真做好各项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