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被埋4天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29 华龙网-重庆晚报

  生命的呼唤——被埋4天的11女孩张春梅获救纪实

  新华社记者李宣良 黄书波 朱映涛

  15日10点40分,当11岁的映秀小学四年纪一班学生张春梅被成功救出时,现场数百名等待自己孩子下落的家长欢呼起来,他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守候在孩子身边三天

  地震使得映秀小学四层的教学楼全部被倒塌,至少400名孩子被掩埋。从地震发生第二天起,武警官兵和当地的救援人员就在这里展开救援。

  一块块预制板被吊起,一个接一个孩子的尸体被抱了出来。焦急地等待现场的家长们立即围拢上来,分辨是不是自己骨肉。

  从9点30分开始,所有人把目光聚集到了一辆正在移动的起重机吊臂上。缓缓吊起的一块楼板下,一名小女孩仍然活着!

  自地震发生以来,一直守侯在现场的学校老师唐永忠告诉记者,他们三天前就发现了孩子,始终守在孩子身边,通过空隙与孩子说话,送进去水、火腿肠……

  昨天晚上,已经在废墟中坚持三天的孩子对老师说:“我困了,想睡一会儿。”

  老师鼓励她:“孩子,千万别睡!老师陪着你。”

  就在孩子的身边,已经有3个孩子被压死亡,尸体已经散发出气味。老师鼓励孩子:“别怕,你是个勇敢的孩子,很快有人救你出来了。”

  孩子的腿被压得露出了骨头

  当具有丰富地震救援经验的上海地震救援队带着专业工具14晚赶到时,所有人都把希望放在了他们身上。救援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展开行动,当晚就成功救出三个孩子。张春梅被埋压的地形特殊,必须等到天亮以后救援。

  10点20分,当最后一根阻碍救援的钢筋被切断时,人群激动起来:“快了,快了!”

  医生准备好了纱布、急救药品,武警战士准备好了担架,进入现场采访的记者则把镜头盯住了洞口……

  孩子被抱出来了,立即转移到简易帐篷里,等待的医生迅速查看伤口,她边看边叮嘱孩子:“孩子,千万别睁眼!”在黑暗中出来的孩子,突然见到光亮可能会致盲。

  当医生给孩子被压得露出了的骨头小腿消毒时,孩子忍不住叫了起来:“我疼!”

  “你是个勇敢的孩子,这么多叔叔阿姨在救你,别怕,没事的!”医生安慰孩子。

  武警战士把孩子送上直升机

  “我想喝水,水……”孩子呢喃着。

  “谁有水?”医生问。

  记者立即打开随身携带的被囊,从里面掏出从昨晚保存到现在的1/3瓶纯净水,递了上去。

  看到水通过医生的手,一点一滴地流尽孩子干渴的嘴里,记者的眼泪再也没能忍住……

  “孩子的生命没有问题,但很可能要截肢……”检查后,医生对旁边焦急的人群说。

  七八百米外,等候着的直升机已经开动螺旋桨。武警战士飞快将经过应急医疗处理的孩子送上直升机。

  直升机轰鸣而起,带着人们的希望向着成都飞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