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际经济竞争力排名中国位列第17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6:20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14日公布了2008年度国际经济竞争力排名。虽然被指正在陷入经济衰退,但美国仍然位居榜首。中国在此次涉及55个国家和地区的排名中名列17。

  紧随美国之后的是新加坡,中国香港位居第三。中国台湾排在第13位。正在崛起的经济大国中国和印度后退两位,分别位居第17名和第29名。日本虽然上升了两个位次位居第22,但还是没能反超去年首次超过其的中国。

  一些排名靠后,但仍被认为是极具竞争力的国家还包括韩国(第31位)、巴西(第43位)、俄罗斯(第47位)、墨西哥(第50位)、印度尼西亚(第51位)、阿根廷(第52位)和南非(第53位)。

  这份由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表的排名依据公开数据和问卷调查,对各国经济状态及政府和企业的效率、基础设施等进行统计学综合分析后得出。此排名自1989年开始发布。

  (环球网 郭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