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变成不夜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0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记者昨天下午乘坐国航1点多的飞机飞往灾区,可刚赶到机场就被通知,由于运送救灾物资,调配飞机,航班起飞时间待定。从下午1点直到今天凌晨零点左右才赶到成都双流机场,一下飞机,热火朝天的物资运送场面就震动了记者,这里变成了不夜城。

  今天凌晨0:15,在成都机场等待行李的一群来自上海的年青人引起了记者注意。他们随行的行李有近10个大纸箱,他们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一些药品和急救包扎辅料。组织者小张是上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金融从业人员,通过媒体了解到四川灾情后,心里一直不踏实,总想为灾区作做点什么。于是他在自己的qq群里和都是从事金融业的朋友们一商量,大家都说我们自费去灾区救灾吧。于是昨天中午大家就开始分头行动起来了,他们向公司请了年休假,走出了陆家嘴,外滩的公司大楼,奔向附近的药店采购药品和包扎用品。

  据了解,他们已和成都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以后的几天将在集体安排下赶赴救灾现场。

  在双流机场的行李运送带前,来自上海的姜先生正焦急地等待着,20分钟后,一个长条型的金属箱出现在姜先生的面前,他一把拎起就拼命往外冲。原来姜先生是上海某消防器材公司的职员,昨天中午他们接到来自灾区的电话,称吉林消防总队某部正在北川救灾现场的救援队急需一台生命探测仪,一台正在使用的也已损坏需要维修。姜先生接命后立即带着设备赶赴成都,但由于通讯问题,姜先生根本无法联系到消防救援队,为了确保设备第一时间送到,姜先生决定连夜包车赶往北川。

 在成都的出租车上,现在每一个“的哥”当得知你是来救灾、支援的都异常热情,他们最津津乐道的就是,他们也在为救灾作贡献,地震发生后,都江堰运送伤员的车辆严重不足,成都市交通委员会通过交通电台紧急呼吁出租车驾驶员前往都江堰,在短短几个小时里,17家成都出租车公司的近千辆出租车自发前往灾区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