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感觉离死神相当近,随时都有可能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05 新闻晚报

  12日下午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记者当夜出发前往这次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市北川县,在这两天两夜里,记者见到了无数的凄惨情景、见到了许多感人的场景、也有与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

 13日凌晨1时,记者从成都出发前往北川,凌晨2时50分左右,途经另一重灾区绵竹时,看到整个城市一片漆黑。除了汽车的灯光外,没有其他一点亮光。虽然成了第一批进入四川地震受灾最为严重地区之一的记者,但黑暗中的沉寂让记者第一次对地震感到了恐惧。

  13日凌晨4时许,在距北川县城10余公里处,记者刚穿越了一个只有在游戏中才能见到的“巨石阵”:公路两旁都是从山上滚下来的巨石,有的像办公桌大小,有的像一间房屋大小。整条公路被砸得面目全非,山体垮塌阻塞道路。在4时10分许,记者一行突遇余震,所坐的越野车被迫停靠在公路边,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中,突然感觉车体剧烈晃动,然后听见从后方几百米处传来轰轰声,接着是重物坠地的巨响,估计是记者车辆刚刚经过的路段,山体再次垮塌。4时48分,记者坐在车厢内感觉车体再次猛烈摇晃,左方传来山体垮塌的巨响,以及巨石砸在水面发出的声音。因公路两旁都是山,黑夜中也不知道山体离公路有多远,特别担心被石头砸中,此行的任务就没法完成了。在困境中感觉离死神相当近,随时都有可能殉职。

 记者赶到北川县城后,看到了最让人难忘的场景:在县城一处倒塌的房前,一面平移了四五米的墙壁死死地压在两个大人身上,大人身下又护着一位小女孩。人们纷纷谈论,将孩子护在身下的肯定是小女孩的家长,危难关头,令人肃然起敬的父母以自己的生命换取了孩子的平安,所幸的是14日,救援人员终于将她成功救出。

 在抵达北川后的20多个小时里,记者与灾区人民一样,吃不上饭,喝不上热水,没地方睡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