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余威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07 新闻晚报

  从昨天下午在浦东机场候机,一直到今天凌晨在成都赶稿,虽然尚未进入地震受灾核心地带,但通过身边发生的种种小事,我们也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到地震灾害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昨天,从上海飞往成都的多架飞机被迫晚点起飞,市卫生局副局长黄红计划乘坐的飞机甚至从下午3:30推迟到今天凌晨出发;记者乘坐的班次也由下午3:50被推迟到5点。机场工作人员解释,成都机场白天必须接受外地运来的大量救援物资,帮助目前严重缺衣少粮的灾区人民,正常航班不得不适当“让位”。

 晚间,记者在宾馆附近的便利店购物时,发现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等食物的货架已经空空如也。店员解释,全市200多家连锁店都这样,就连总部的货物也同样空缺,无法向各家分店正常供货。购物者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他们在赶赴灾区前尽力做足准备工作。但是即便如此,灾区的物资需求仍然存在严重空缺。

 在成都的路边街上,很多市民为安全起见,以地为床露宿在外,帐篷、折叠床更是屡见不鲜,不少住宅小区上上下下也都是一片漆黑。当记者向计程车司机发出疑问,成都市民是否高估了余震的影响时,司机马上滔滔不绝地为他们辩护起来,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绝不可能想像地震的厉害。5月12日中午,他在朋友家里刚刚喝完喜酒,还没起身,忽然之间盘子碗碟摔得满地都是,大家惊慌失措地跑到室外发现,整个城市都已经摇摇晃晃起来,“几乎每一幢建筑都是一会儿甩向东,一会儿甩向西……哪怕是三四层的楼房都是这样——所以,你们一定要理解我们。”

 今天凌晨1:18,就在记者赶稿时,身处宾馆7楼和9楼的我们明显感受到一阵晃动,但并未持续很长时间,在一两分钟内恢复了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