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现场:救人多靠手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特派记者周乐瑞报道:昨天下午,由广州、深圳、中山、东莞、惠州等地的消防特勤人员组成的400人广东救援队奔赴四川省都江堰开展抢险救灾。截至今日凌晨1时,广东消防特勤救援队已联合当地的公安、消防人员从倒塌的房屋废墟里成功“挖”出四人,其中一小女孩被救时仍有气息,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下午5时左右,带着生命探测仪、蛇眼探测仪等先进设备的广州、深圳特勤人员来到抢险地点———江安河边的羊子口电厂家属区。这里,十多名当地居民正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倒塌的房屋废墟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居民谢庄芳告诉记者,倒塌的是两栋六层高的职工房,每层约有10户人家,共50户左右。地震发生时,很多年轻人都在外上班,家中多是老人和小孩。“我们在这里搜寻三天了。”

  “今天上午,我还收到埋在下面的亲人给我打的手机。”看到救援队到来,居民们纷纷提供线索。根据居民回忆的各种具体情况,消防特勤人员开始用探测仪器在倒塌的房屋废墟进行搜寻,除了用铲子、金属切割机外,在有可能埋人的地方,特勤人员多采用原始的手挖方式挖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