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镇党委书记灾后的第一个不眠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陕西宁强5月15日电(记者 于绍良储国强)震后第一天,灾区许多基层干部在抗震救灾的岗位上,度过了他们的第一个不眠之夜。陕西宁强县燕子砭镇镇党委书记冯素梅就是其中一员。

  宁强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是陕西这次受灾较重的地区之一。作为宁强灾情较重的乡镇,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领导来了,冯素梅了如指掌地介绍受灾情况;受灾群众来了,她热情地询问记录受灾情况;上级精神来了,她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

  13日,记者在宁强采访时,发现作为全县26个乡镇中唯一的女书记,冯素梅指挥抗震救灾时是那么镇定自若。镇政府大院,几张桌子摆到了院中,醒目的“燕子砭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标牌下,放着两部电话,一部传真机和一个电话记录本。记者见到冯素梅时,她刚刚度过了灾后第一个不眠之夜。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冯素梅在全县乡镇第一个建起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时间安排40多名干部到20个村排查灾情,抢救伤者。地震中,刘开得等3名村民不幸身亡。得知消息后,她未来得及吃晚饭,便赶到了他们家中慰问,随后又到医院看望伤者慰问医护人员。

  13日凌晨,冯素梅召集全镇干部开会,传达上级精神,安排干部下村指导救灾,直到凌晨二时才匆匆吃了一口冷饭。当工作布置停当,别人小憩时,她又坐到了电话机前,随时等候上级通知。早晨,当送完最后一个进村干部,冯素梅又接到了上级要求嘉陵江沿岸撤离的命令。十万火急,她一个村一个村地打完电话,又跑到派出所安排部署督查工作……

  地震无情党有情,看到冯素梅是这样度过第一个灾后的不眠之夜,张家坝村主任张玉泉感慨地说:“有这样一心为民的‘主心骨’在,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