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将军率队徒步14小时赶到汶川映秀镇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今天下午14时15分,上海消防总队赴四川应急救援队280人在总队长陈飞少将的率领下经过14个小时的徒步行军已经安全抵达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映秀镇的灾情非常严重。

  自14日17时从都江堰出发后,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克服一切困难,风雨兼程连夜行军,至15日凌晨3时到达距离映秀镇12公里处,由于余震不断,道路瘫痪,部队只得停下就地休息调整。因为没有后勤支持,部队全体官兵露宿在雨中,并且在公路露宿过程中遭遇数次余震,幸而官兵安全无恙。

  今天早晨7时,大部队经过整装继续向映秀镇开拔。至11时05分,当抵达距离映秀镇还有1小时路处,由于塌方前方道路破坏严重,一次仅容一人通过,部队前进速度受到影响。直至下午14时15分,大部队终于抵达汶川县映秀镇。历时14个小时。行进途中多次经历余震等险情,至汶川县交通桥梁和涵洞坍塌,道路基本瘫痪。

  应急救援队到达震区后立即开展救援行动。

  另据14日晚23时57分由先期到达映秀镇的20人突击队来电汇报:经过抢救,从倒塌的小学废墟中救出3人,其中1人已死亡。(中国消费在线供人民网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