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汉回等不同民族民众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5日电 (记者朱国亮) “我捐了25元,不多,只是表点心意。”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城附近一寺院的喇嘛丹增说,“广播、电视上说,四川灾情特别严重,今天(14日)正好赶上县上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虽然我们的生活比较清苦,但尽我所能吧!”

  14日,记者乘车前往甘南州舟曲县地震灾区采访途中,看到甘南州临潭县一广场上,藏、汉、回等不同民族的群众正在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面对严重地震灾情,他们虽然民族不同,但爱心却是一样的。

  藏族青年姚文林说:“这两天我们时刻都在关注灾情,看着那么多的人失去家园,还有许多人被埋压在废墟中,我们很揪心。多少捐一点,希望能起到一些帮助。”

  记者在捐款现场看到,穿着不同民族服装的群众排着队,踊跃捐款。捐款的既有个人,也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有一些是清真寺和藏传佛教寺院的集体捐款。在个人捐款中,也有多名穿着红色袈裟的僧侣,丹增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捐款多少不一,有几百元的,有两三元的,但现场却是爱心涌动,一些小学生也加入进来,拿出零花钱来捐款。

  临潭县是一个靠近四川地震灾区、人口不到15万人的山区小县。在这次地震中,临潭县也震感明显,还有100多间房屋倒塌,1人受伤。“但四川等地灾情更严重,我们在妥善安置本县的受灾群众的同时,又发了一个捐款倡议书,动员各单位和群众向其他灾区献爱心。”临潭县副县长杨振林说,“我们这个县总体虽然很贫穷,但面对这次特别严重的灾情,各族群众捐款还是非常积极,今天全县的捐款已接近3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