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田中孝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38 《环球人物》杂志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田中孝明
田中孝明

  株式会社 东芝 中国总代表

  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1975年,田中孝明加入东芝,并长期负责东芝的人事工作及人才培养。1991年担任东芝美国公司副总裁,并从2005年起担任东芝集团海外事业推进部长, 2007年2月起,田中孝明担任东芝中国区总代表,兼任东芝(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全面负责东芝在中国地区的运营管理和战略性发展。

  到今年,东芝在中国的事业已经开展了36年。现在东芝所涉足的数码产品,电子设备与零部件,社会基础设施,家电?事业领域都在中国有业务展开。目前在中国的事业规模也发展到了69家公司,员工31000人,2006年的事业规模达到664亿元人民币,发展十分顺利。预计2007年度达到800亿元人民币。

  作为全球性的综合性企业,东芝把社会责任感和环境保护作为衡量企业自身的标准。在教育方面,至今,东芝捐助了十五所希望小学,并且每年都将捐建两所希望小学,并在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捐资200多万元设立东芝奖学金。东芝集团积极地致力于做一家“地球内企业”,不但在产品生产上坚持节能和环保的宗旨,出资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种植“东芝友谊林”、“东芝助学林”,也经常为所在城市进行义务清洁活动,为美化环境做出企业的贡献。对于公共事务,东芝积极参与,九十年代向云南大地震灾区及抗洪救灾提供捐款。2002年向陕西灾区捐款,在抗击SARS期间,捐款、捐物总计超过465万元人民币。

  评选理由:东芝自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后,随即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作为全球性的综合性企业,东芝不单只以财务业绩,而且要以社会和环境业绩作为衡量企业自身的标准。“扎根中国”是东芝的坚定不移的战略和承诺,东芝始终把可持续发展当成在华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在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和当地建设同时,不忘回馈社会,通过资助教育、保护自然环境、慈善援助、赞助文化体育等活动,促进了企业和当地社会的良性互动,为中国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