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因震死亡人数升至108人 直接损失逾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冽玮) 记者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由于邻近四川,汶川地震发生时,陕西境内十个市均有震感,其中汉中、宝鸡、安康震感强烈。地震给陕西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截至五月十五日十四时,陕西省境内已有一百零八人因地震灾害死亡,一千八百九十七人受伤,灾害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二十二亿元人民币。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陕西因灾死亡一百零八人,受伤一千八百九十七人,紧急转移受灾群众九百万人,其中安置一百二十五点八八万人。目前,中国民政部已下拨陕西省救灾款五千万元,陕西省财政再配套一千万元,将尽快下拨灾区。陕西省政府已向省内灾区发放四千一百顶帐篷,棉被一万床,下拨救急资金五百七十万元,以保证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

  此外,地震灾害还造成陕西省倒塌房屋九万余间,损坏房屋四十三点五七万余间。交通、水利、电力、通讯、广电设施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农业、工业企业也遭受损失。全省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二十二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