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现场募捐2小时募集900万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0:2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昨日,解放碑爱心涌动,数千市民和众多企业单位为汶川地震灾民捐款捐物。2个小时不到,现场募集到900万现金和价值600万元的救灾物资。令人感动的是,93岁的邱国卿老人坐着轮椅来到现场,捐出了一万元。

  老人坐轮椅捐款万元

  “我捐200元”、“这是我的,50元”……下午2点,解放碑CBD中心广场人潮如织,广场上9个募捐箱前围满了市民。前来献爱心的,有被母亲抱在怀里的2岁小姑娘,也有年过九旬的老人;有在外企工作的白领,也有挣钱不多的力哥。

  “看到这么多同胞受灾,心里无法平静,我不能亲自去灾区救灾,只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家住解放碑大井巷的邱国卿大爷已有93岁高龄,由于半身瘫痪,长年靠轮椅行动。昨日,邱大爷让女儿推着轮椅,来到现场捐出了靠省吃俭用而来的一万元。

  据大井巷居委会负责人介绍,邱大爷10年来已捐助了上千学生,共计100多万元。而邱大爷却居住在一套不足30平方米的租赁房内,平时连一双袜子都舍不得买。

  2小时筹到900万现金

  同时,解放碑周边小商铺也积极加入到了捐赠行列。名店城143号摊主张文漪是位80后女孩,张文漪说,因为能力有限,自己决定每卖出一件商品,就以顾客名义捐款10元钱。“今天卖出5件商品,我就向捐款箱投进了50元钱,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下午4点,捐款现场清点发现,数千市民和众多单位团体,共捐献了约900万现金和价值600万元的救灾物资。据介绍,捐款还将继续,即日起至18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解放碑广场临时搭建的爱心捐赠点,将一直接受广大市民的募捐。

  市少年宫设立爱心箱

  昨日,市少年宫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捐赠汶川灾区。珊瑚小学二年级学生,8岁的小画家田地,捐出了自己第一次卖画所得的7000元。

  目前,市少年宫已设立了爱心捐款箱。少年宫活动部部长米红表示,捐款活动将持续到6月1日,孩子们早上9点到下午7点都可以来献爱心。

  重大师生捐款160万

  重庆大学连日组织给灾区捐款,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全校师生捐款160余万元,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加。

  据介绍,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世平的老家就在北川县,家里房子都坍塌了,还有几个亲人失去了联络。目前,魏世平依然坚持在教学一线,还到现场捐出了500元,这让师生们感动不已。

  残疾人省下5元捐款

  井口镇果园社区发出捐款倡议后,昨天收到了社区居民交来的3000元捐款。其中,社区中的残疾人、癌症病人和退休工人,虽然生活都很拮据,但他们还是献出了一份爱心。

  26岁的周某是果园社区的一位残疾人,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他的父母均为退休职工,家里条件很一般。在周某父母捐款后,周某额外拿出平时省下来的5元钱,交给社区工作人员,“你们一定要帮我把它送到灾区。”

  本报记者 朱阳夏 黄晔 戴宇 周文洁 林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