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街头出现微型送饭车 灾民化身救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0:50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6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都江堰灾区街头,记者看到好几辆微型送饭车在忙碌着,而这些送饭人却都是当地人打扮,上前一打听才了解到,他们也是都江堰地区的受灾群众,只是在震区的边缘,受灾不那么严重。而同为受灾人的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尽自己所能的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一名手持饭勺子忙碌着的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从前一天晚上9点就开始准备饭菜,做了两大锅。一大早就与家人一起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灾民聚集的区域,让还饿着肚子的人们能尽快吃饱肚子。而现场很多来领饭的受灾人并不知道给他们送饭的人其实也受了灾。

  在现场,另外一家子组织的微型送饭车正要匆匆离去。记者上去了解才知道,这一家送饭人也是灾民,他们到了一看这边的灾民已经吃了别家的饭了,就匆忙赶往其他的灾民聚集点,尽快让更多人吃到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