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阿坝州理县进入汶川县城的317国道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2:17 北京娱乐信报
经阿坝州理县进入汶川县城的317国道打通
昨天,一辆救护车行驶在通往汶川的“生命线”上。

  昨天21时40分,经过武警水电三总队官兵53个小时40分钟艰苦卓绝的奋战,经阿坝州理县进入重灾区汶川县城的317国道终于被打通。

  这条“生命线”以成都作为起点,途经雅安、泸定、康定、丹巴、金川、马尔康、理县,终点汶川,这是目前惟一被打通的通往汶川的道路,为大部队进入汶川县展开救援创造了有利条件。

  汶川西线公路全线打通

  目前,西线从理县进入汶川的公路全线打通;北线从沙坝到茂县还剩下28公里,目前联系不上;东线由北川到茂县还有28公里,由于发现断桥受阻;南线从都江堰到映秀,14日已突破了1万多立方米拦在路上的塌方瓶颈,昨天又重新塌方2万立方米,目前已艰难地推进了2公里。

  昨天下午,武警交通部队再次从西藏、重庆、四川各地抽调50名具有丰富道路施工经验的技术人员和机械操作手,抵达重灾区都江堰至汶川一线。这是武警交通部队第二批增援都江堰至汶川生命通道的突击队。

  

  开辟震中水上交通线

  成都军区某工兵团昼夜兼程,已于昨天6时10分将40余艘舟艇运到紫坪铺水库库区,目前正在构筑进出道路,选建码头,预期今天上午可以开设载重80吨的漕渡门桥,打通水上运输线20多公里,确保灾区人民急需的装备和物资能及时运到。

  

  绵阳至北川公路修复

  记者从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绵阳通往北川的公路已经打通,大型救援机械已经可以开进。

  记者从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至北川县城的公路已于昨天零时许初步修通,已有3辆挖掘机驶入北川县城开展救援,公路仍在继续抢修和进一步平整。

  昨天下午,记者在通往北川县城公路沿途看见,北京路桥、四川路桥和华西集团等公司的施工人员使用挖掘机和推土机,仍在紧张施工,修复公路。

  “重型机械的驶入,标志着深度搜救可以陆续展开!我们北川道路狭窄,建筑密集度高,深度搜救十分重要、十分紧迫!”北川县县长经大忠对记者说。目前在北川县城里,有近4000人的救援队正在展开救援。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