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渝电网运营逐步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3:47 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昨日6时,四川汶川地震累计造成国家电网公司系统35千伏以上变电站停运255座,目前已恢复138座;累计造成10千伏以上线路停运1330条,目前已恢复790条;国家电网公司营业范围内累计停电台区16461个,目前恢复8427个;累计停电用户60.72万户,目前已恢复40.72万户。

  经过紧张的抢修,截至目前,重庆和陕西电网已基本完全恢复正常运行,受灾相对严重的甘肃陇南地区9县中,8个县已完全恢复供电,受灾最严重的文县县城也已恢复供电。四川电网12000个停电台区中已恢复4200个,40万停电用户中已恢复22万户。由于震中地区各种设施损毁严重,加上部分企业震后采取停产自保等安全措施,目前灾区的电力负荷仍较震前降低约400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正全力保障四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积极抢修因震损毁的电力设施。汪时锋

  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首批71名医护人员已于14日24点前进入灾区,目前集结在距离都江堰十几公里的一处临时医院内,等待地方抗震救灾指挥部门统一发布指令合理调配。

  另外,截至昨日16:00,国家电网公司共向地震灾区发送出432台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其中9台、1936千瓦容量已经在甘肃灾区投入使用,其余的423台中,有28台已经在四川灾区投入使用,195台已进入四川境内,200台正在赶赴四川的途中。国家电网公司还另外筹集了191台、共33226千瓦容量的发电车和发电机随时准备起运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