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常被惊醒报名再回绵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6:44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金聪伟

  本报记者 章建森

  昨天和本报独家连线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毕业生裴冀星,昨天又回绵竹救援了。同时,裴冀星加入了早报“大学部落”QQ群,真名就是他的网名,大家可以与裴冀星交流、留言。以下是他昨天发回来的博客。

  地震发生后,我就再也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昨晚,跟你通完电话之后,就睡下了,半夜躺在我身旁的志愿者做噩梦,我也“嗖”地蹦了起来,我们都梦到了那些孩子。

  这样的事情发生好几次,大家根本没法休息好。

  今天中午,刚好碰到中江县团委招募志愿者,我就和同学王森报名参加了。下午,我们24名志愿者再次赶赴绵竹县西南镇。

  打工者送来万元物资

  大约4点,我们到了西南镇永泉村。

  这里的房子全塌了,不过人员基本没怎么伤亡。听说是因为地震发生时,大家都在地里干活,在家的人也大多跑出来了。

  不过,这几天物资奇缺,昨天有人用两辆1.5吨的货车拉来板蓝根,不到一个小时就发放一空。

  今天这车货物大概价值一万元,是一个叫覃长礼的打工者买的。

  听人说,覃长礼是个残疾人,在西藏甘南市一家汽车修理厂工作。地震发生后,他用自己的积蓄买了物资,叫他哥送过来。

  后来又陆续赶来几个志愿者,加起来共有32个人了,其中6个是大学生志愿者。

  晚上7点左右,他们又去飞凫村分发中国红十字会运来的物资。

  我要一直在第一线

  晚上9点多了,我们在西南镇镇政府附近的一个汽车修理厂休息。中江不是重灾区,我们都住在一楼,反而担心余震。现在我们周围很空旷,能睡个安稳觉了。

  这里已经断水、断电、断气好几天了。估计再过一天,县团委会派人来接替我们,但我实在不想回去,整颗心都悬在这里。

  现在灾区就是缺水、食物和药品,请大家都出力,支援灾区。

  (16111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