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未发生疫情 一省包一县实施防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卫生部昨日发布《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方案》,方案从疫情监测、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消毒处理、化学中毒预防和处理、尸体处理、心理危机干预等9方面,指导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说,卫生部决定对四川受灾严重县的防疫工作实施分省包干办法,一个省包一个县。

  高强强调,当前要做好六个方面。第一,我们要做好灾区的饮用水和食品的卫生安全保障,防止出现食源性的疾病;第二,要在灾区实施一些有针对性的消毒、灭菌工作,防止出现由于一些病毒或细菌导致的传染病;第三,要有针对性地对灾区群众注射防疫疫苗,有效防止某些疾病的传播;第四,要会同有关部门尽快适当地处理好尸体,防止由于尸体腐烂而导致一些有害细菌的蔓延;第五,要加强疫情的监测,对已经出现的传染病要实行严格的隔离控制措施,防止传染病的蔓延;第六,从事防疫工作的人员也要注意好自身的饮食卫生和健康。

  目前,先期14支卫生防疫队共计144人已于昨天到达灾区,与当地防疫人员一起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目前,四川灾区没有发生传染病流行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