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煮100余桶稀饭步行20余公里送给医护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10时,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外,4个年轻男子格外显眼,他们一人提着一铁桶,里面装满了菜粥,“医生们大家都来吃点稀饭,填填肚子!”他们不等休息的医生回答,便舀起一碗碗菜粥给医护人员们送去。这几个来自金龙村5组的村民走了20多公里来到这里,村民骆顺奎说:“我们全村人每天不间歇地要煮上100多桶稀饭,然后给都江堰各个医院的医生们送来,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基本没吃上一口饭。”

  医生李勇正端着2碗菜粥,一口气就喝下了一碗。他坦言从13日晚从广安岳池调配到这里就没有来得及吃上口饭,“这个稀饭好吃,还加了盐的,没吃盐腿都是软的。”始终是最先顾及到伤员,刚刚两碗稀饭下肚,他又忙着把一张床搬进帐篷,和他一样忙碌的背影在现场还有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