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导游率56名游客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陶颖)黄婷婷和易光进是成都某旅行社的两名女导游,5月12日地震的那一刻,她们正分别带领34名和22名上海游客,分乘两辆旅游大巴车从阿坝返回成都,当时两辆车正行驶在映秀境内,由于驾驶员沉着稳定的处理,两车都幸运地躲过了垮塌的山石。由于道路被阻断,两名女导游冒着山体滑坡巨石飞落的危险,率游客徒步前进。

  伴着山体滑坡巨石滚落的声音,大家好像陷入绝境,一些女游客都哭了起来。黄婷婷为鼓励游客,便在前方高喊:“我们一定能走出去,就是背,也要把你们背出去。”在她的激励下,游客们手牵手,沿着河边斜坡艰难前行。经过6个多小时的跋涉,最终到达安全地带,两个团的游客都成功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