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7种主副食品价格无异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44 成都传媒集团

  12日灾情发生后,不少企业和商家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奉献爱心。但与此同时,也有个别商人企图在这场灾难中谋取不当利益。连日来,成都市物价局对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物品价格进行严密监测,昨日市物价局对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三户商家开出了首批罚单。

  “目前市场上大米、面粉、菜油等食品供应充足,17种被监测的主副食品价格没有出现异常波动。”。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物价局了解到,昨日五城区粮油价格趋于平稳,猪肉及部分蔬菜价格小幅攀升。为避免部分商家肆机涨价谋取不当利益,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工作人员分成10余小组分赴全市各地,对水、粮油、牛奶、雨具、帐篷、药品等与抗震救灾物资有关的商品价格进行巡查监测,并向商家发放了《在抗震救灾期间加强价格自律的告诫函》,告诫各经营户在抗震救灾期间要诚信经营、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积极组织货源。“如有哄抬物价的行为,将被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一旦查实,绝不手软!”成都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在抗震救灾期间,成都市物价局将从重从快打击各种不按规定标价、随意涨价等不法行为。”市物价局综合处相关负责人表示,12358价格投诉热线24小时专人值守,随时受理市民价格投诉。”(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徐文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