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力供应正常 每6小时发布自来水检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市燃气公司:保证1-2天内全部恢复供气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排查,成都市的天然气重要设施在地震中没有造成伤害,目前全市98%的用户都能正常用气。但地震的确对少部分民用户的室内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截止昨日上午10点,仍有近2.7万户居民不能正常用气。目前燃气公司已派出500多抢修人员,24小时连续作业、排查安全隐患并尽快帮助用户恢复用气。但是,由于部分用户至今仍未回家,室内燃气设施处于完全开启状态,无法满足安全供气要求,给公司的恢复供气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为此,市燃气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为尽快恢复部分停气市民供气,请物管或邻居通知家中无气市民及燃气立管阀在一楼家中的住户尽快回家,公司承诺将24小时连续作业,在未来1-2日内力争全部恢复供气。

  成都电力供应一切正常

  地震发生后,成都电业局立即成立紧急抗震救灾简易临时指挥中心,启动了重大地震灾情出现后的应急预案,对成都范围内的多处受损电力设施连夜抢修。截至13日凌晨,成都城区即全部恢复供电。目前,成都市电力供应情况完全正常,市民可放心使用使用。

  在成都受灾最严重的都江堰市,目前,都江堰水厂、城区、市机关单位等、重点学校、医院、广播电视等单位都已恢复供电。截止昨日晚6点,为都江堰市区主供电的8条10KV线路,已有7条恢复供电(剩余1条线路可望今日恢复供电)。对非危房的市政、商业、居民区楼房,在有用电安全保证的情况下,从今日起,将陆续恢复供电。

  自来水公司:每6小时发布一次水质检测报告

  为了让市民及时了解自来水的水质状况,从昨日起 ,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成都监测站每6小时一次对外发布最新的出厂水水质主要指标分析检测报告。

  昨日发出的第一份报告显示,昨日的水样所检氰化物、砷等10项毒理学指标及浑浊度、色度等13项感官指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的规定值。市民可点击成都市自来水公司网站,或收听电台来直观了解水质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