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民排队自愿报名当志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12 中国新闻网
四川灾民排队自愿报名当志工
  5月14日,军用直升机运送物资到四川汶川县映秀镇抢救灾民。图为前来抢险的武警官兵和群众传运各种物资。中新社发 黄荣 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这场地震,震出当地的大爱!”前天下午抵都江堰灾区的慈济大陆志工薛明仁,昨天在电话中谈到近日观察时,很惊讶“好多灾民都自愿报名当志工,不顾自己痛苦,宁为别人辛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薛明仁、邱玉芬是前天十八位从大陆各地赴成都的慈济志工之一,他们为灾区的惨状心痛不已:“整排屋子全倒,沦为废墟,灾民全住帐篷。”

  在灾变中,薛明仁却发现,红十字会设立的志愿工作营前有不少灾民排队。“他们本来是该被抚慰的,现在却主动想帮忙人。”薛明仁认为,这场震灾把助人情操震了出来。

  薛明仁指出,慈济目前两大努力方向是纳入当地救灾指挥中心,以及照顾第一线搜救人员,前者包括像红十字会一样设立储粮中心,以免食物腐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