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身体罩住孩子母死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48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 昨天上午,成都市儿童医院外科病房过道上,护士向蓉抱着一名眉清目秀的男孩,轻轻拍打孩子的身体。男孩正在熟睡中,眉头紧锁,偶尔还会惊醒,瞪大眼睛慌张地打量四周。昨晨4时左右,一辆都江堰的救援救护车将男孩送至市儿童医院。当时,孩子满身灰尘、脸上带着血迹并哇哇大哭。“没有亲人!”根据急救人员的叙述,男孩来自都江堰,急救人员抵达现场时见证了感人一幕:在废墟中,救援人员把石块、灰尘刨开后,一位母亲跪在地上,面朝下缩紧身体,把孩子抱在怀中,用身体“罩”住了孩子……发现他们时,母亲已经没有了呼吸。由于有母亲的呵护,孩子只是头皮、软组织挫伤,无生命危险。搜救中,未找到孩子的父亲、爷爷奶奶等,于是把孩子单独送往医院。

  据向蓉估计,孩子约10个月大。由于身世不清,护士长给他取名“都壹”,意思是“都江堰送来的第一个地震孤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