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逃难女孩背回路边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49 新京报

  绵阳日记

  ●5月15日23:50星期四多云

  今天凌晨2∶30终于抽出点时间躺了一下,早上5∶00爬起来,骨头快散架了。4天了,一直在九洲体育馆忙着 ,睡觉时间加一起不足5个小时,嗓子很痛,已经快说不出话来。

  前天北川中学的三个小女生在逃难路上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从土堆里面爬出来,他的爸爸妈妈都死了。三个小女 生换着,一路把小孩背到这里。我检查了一下,小孩只是受了点擦伤,状况良好,可惜当时忙得不可开交,忘记留下她们的姓 名,也不知道现在这个小男孩怎么样了。

  早上开始准备药品。药品还是匮乏,得四处搜集。然后安排手下护士今天的工作。这7名护士也和我一样,三四天没 有休息,辛苦这些孩子了。

  上午9∶00,体育馆这边已经快接待不下了,在帮扶医院设置了一个救治点。把两个年长一点的护士派过去负责那 边的工作。她们年长一点,看样子快吃不消了。安排她们一名白天值班,一名晚上值班。

  儿子不知道怎么样了。等妈妈忙完了,再回去好好给你喂顿奶。昨天下午,送病人路过家门口,终于抽出了一个小时 回去看看儿子。小家伙还有7天就9个月了,虽然这几天要饿一下,但是已经够幸运了,爸爸妈妈都健康的活着。而我还要源 源不断地接待比他还小的婴儿,那些只有3个月大的孩子,这次成了孤儿,多可怜。

  这几天,九洲体育馆接待伤员好几千了,病人还是在源源不断的运来,运来的病人状况越来越糟糕。大家一刻都不敢 松懈。不知道今天晚上还要忙到几点。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