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医疗队长: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49 新京报

  绵阳日记

  ●5月15日0:30星期四多云

  来到绵阳已经两天了,嗓子哑了,眼睛红肿,但眼看受伤的群众一批批运来,也顾不上自己了,脑子里只有两个字— ——救援。

  绵阳市区的建筑有很多倒塌,我们所住的房屋也出现大面积裂缝。而且余震不断,人们的情绪还是比较恐慌,全都住 在马路上。现在医疗队员无法深入到震中去参与救援。但医务人员都争取到最前线去,救治更多的病人。

  5月13日晚8时,经过6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成都双流机场。天空下着大雨,队员们等待运送药品和急救物资 的飞机到来。机场停水,整整一夜,大家滴水未进。

  5月14日零时,我们一路赶往重灾区北川县,沿路民房大部分垮塌,路上不断看到大小不一的碎石。凌晨2时,医 疗队到达安县西苑中学。安县受灾较为严重,城区大量房屋倒塌,主街道两边,有的房屋也出现了大面积裂缝。西苑中学内的 教学楼全部垮塌,已被夷为平地,满目疮痍。

  此时,队员们已经整整2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了。安县一直没水没电,只能靠随身携带的小手电筒照明来为病人包扎 ,很多外科手术仍难以开展。

  5月14日清晨,因安县大部分病人已转运绵阳,考虑到北京市援助医疗队将以手术救治为主,但学校操场条件简陋 ,不具备搭建手术室的医疗条件,术后治疗也成问题,医疗队决定进驻绵阳市各医院。

  5月14日上午11时,医疗队抵达绵阳市,当即展开救治。伤者数以百计,以软组织伤、四肢骨折和脑外伤为主, 多为复合伤。将较重的病人收入病房系统治疗,更多的受伤群众只能在简易帐篷里等候处理。哪里还顾得上吃饭啊!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杨万国白杰戈王卡拉通讯员汪铁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