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53

  2008-05-16 16:06:16 新浪网友 IP:218.23.177.*(安徽)

  那些孩子——写给5.12汶川大地震中没有“回家”的孩子

  那些孩子,远在天堂里的你们,好吗?

  那些孩子,那些素不相识、原本生活在那个叫“天府之国”的美丽地方的孩子;那些家境并不富裕,却同样是操劳一生的父母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的孩子;那些生活在流动着清新空 气的大山里,和高山一样质朴、和泉水一样清澈的孩子;那些带着红领巾、扎着羊角辫,穿着彩色衣衫觉得漂亮极了、和小伙伴背着书包高高兴兴上学去了的孩子,那些有着最纯真的 童心、最迷人的笑脸、做着最快乐的游戏,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含苞待放的孩子们,你们好吗?

  你们在人间睡着了,不再醒来,天使再也看不到你们的活泼和可爱,天使也哭泣了,所以,它把你们带去了天堂,那是一个最最安全的地方。那里同样有你们最敬爱的老师,有最亲密 的小伙伴,陪伴你们唱歌,陪着你们上课,陪着你们嬉戏。在那里,你们再也不会寂寞,再也不会害怕,因为你们都化作了天使,那是你们在童话中经常梦到的、最羡慕、最喜欢、最 想扮演的美丽天使。

  我看到了你们睡着时的模样,我不停地流泪,因为我能想象,那一刻,弱小的你们一定不知所措,很惊慌,很害怕;你们一定都哭着在喊爸爸妈妈,你们一定希望有亲人在身边,用宽 大的手臂和胸膛,把你们紧紧地抱在怀中,为你们遮挡轰然倒坍的楼房,遮挡这人世间最深重的苦难。可是,没有,不是你们的父母不想、不是我们所有的人们不愿这样做,而是苍天 太残酷,而是生命太脆弱,而是我们来不及。看着你们惊恐地缩成了一团,簇拥在一起,无助地在残垣断壁中寻求着安详和温暖的最后的样子,我只能祈求,那给你们致命的一击,那 让你们痛苦地睡去的一瞬间,能够短些再短些。

  孩子们,你们走了,不能回家了,在任何人都没有想到、无法承受的猝不及防中。尽管你们还不懂什么叫留恋,但是我看见了在废墟尘土中,散落着你们心爱的印着小熊的铅笔盒,你 们五彩缤纷的常常互相炫耀的小书包,你们央求父母节省下零用钱买的崭新的油画棒,你们穿得有些旧了却依然不舍丢弃的小球鞋,还有你们最最爱惜的、生怕别人弄上一粒灰尘的依 然翻开着的书本。我知道,在那最后一刻,你们或许还想着它们,惦念着它们,因为它们都是你们的世界你们的宝贝。放心吧,孩子们,你们的父母,我们所有的人,会把他们捡起,

  在心底,也会把它们珍藏,因为看见它们就如同看见你们,想起它们就如同想到你们,那曾经的一个个鲜活明媚的小生命,那曾经如花般绽放的灿烂无瑕的脸庞。

  孩子们,好好地。在天堂,在有梦的地方。不哭了,还象以前一样的笑,好吗?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少一些痛苦,少流一些泪水。不要担心这距离,你们的父母、我们所有的人们,会 在每一个有星星的晚上,隔着遥远的夜空,呼唤你们,牵挂你们,祝福你们,一如从前一样爱着你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