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围观的群众一片欢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场围观的群众一片欢呼声
救援现场

现场围观的群众一片欢呼声
救援现场

现场围观的群众一片欢呼声
救援现场

  13时50分,正当消防人员已将解放军战士身上的沙石差不多都挖出时。都江堰突然再次发生余震,救援现场的十多名消防人员被迫撤离到空旷地躲避。

  余震过后,消防人员重新上到二楼厨房却发现,余震带来的泥沙已再次将这名解放军战士掩埋,但幸亏消防人员之前已对这名解放军战士的胸部和头部做了保护,他并没有因为余震而受伤。营救人员立即对他进行供氧,确保他的生命安全。

  15日15时 战士成功得救

  14时20分,正当消防队员成功地将解放军战士挖到只剩下一条腿被困时,指挥长、广东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梁构成接到了上级指令,要求广东消防总队400名官兵立即赶赴绵阳灾区参加抗震救灾。虽然军令难违,但梁主任决定在现场留下6人小组继续施救,其他人员立即奔赴绵阳救灾一线。

  14时50分,6人小组终于在塌楼的厨房用小铲子将这名解放军战士身边的砖块逐一清除,并由一名个子较小的消防队员,匍匐地爬入洞内将该解放军慢慢地拉了出来。

  15时许,被困三天三夜的解放军战士终于被消防人员从废墟里背出,并抬上了救护车。

  现场围观的群众一片欢呼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