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顽强抗争66小时与死神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9: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救护人员做好准备,他马上就出来了。”昨日早上7时55分,随着救援人员一声大吼,中国银行绵竹市支行胜利街营业厅救援现场一名生还者被抬了出来。这位名叫易固全的31岁男子,在地震后被困66个小时里是怎样挺过来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绵竹市中医院救护中心,对易固全进行了采访。

  地震 他躲进卫生间逃生

  12日下午,易固全正在中国银行绵竹市支行胜利街营业厅为单位办理近3万元的储蓄业务时,突然发现银行的业务大厅开始左摇右晃,大厅中的电脑、桌椅等也晃个不停,柜台内的业务员都惊呼着朝门外跑去。

  “难道是房子垮了?”易固全当时以为大楼因质量问题出现了垮塌。正当他拔腿想朝门外跑时,整个大楼已经“哗啦哗啦”地朝底层坠落。情急之下,易固全只得左右躲闪地逃往旁边的卫生间避难。他刚一进入卫生间,上面的楼板就“哗”地一声将他压在了下面,整个空间只容让他蜷缩成一团。近一分钟的震荡后,漆黑而狭小的空间变得异常安静。

  亲情 给他活下去的勇气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易固全在迷糊中试图挪动自己的身体,但未成功。猛然间,他想起了随身带的手机。借助手机灯光,他看清了自己所处的环境。原来,他是在卫生间的一个角落里,除了手臂上有些擦伤外,其它均无大碍。当时,时间显示为12日下午4时17分。

  接着,易固全尝试用手机打电话求救,但要么是没人接听,要么就是不在服务区。随后,他坚持用微弱的声音呼叫附近的人,不久,一个声音从他的左面传来。细问,原来是银行的保安。保安称自己现在没什么大碍,只不过有些虚弱。就这样,他和保安互相聊着,时刻提醒对方不能睡觉,要等到外面的救援。

  易固全告诉记者,在那一段黑暗的时间里,他想得最多的就是妻子、儿子和父母。“以前觉得老婆总有些做得不够好,但现在什么都没有关系了,因为家人的亲情才是最珍贵的。”他说,他就这样不停地鼓励自己,告诉自己妻子和父母在外面等着自己出去团聚。

  获救 爱心让奇迹发生了

  15日上午7时55分,在黑暗中饱受煎熬66小时的易固全,在武警官兵的全力救助下终于重见天日。据当时在现场施救的武警官兵介绍,易固全第一句话就是“不要把我的公款掉了,我还要上交国库的”,让在场的救援人员既感动又好气。看到丈夫平安获救,易固全的妻子小邓更是又哭又笑,三步并成两步地冲了上去。

  “他的获救,在这次地震救援行动中真是一个奇迹。”据当时负责为易固全作全面检查的医生介绍,易固全获救后生命特征很正常,除个别部位有些皮外伤外,其余部位均无大碍,而在那种条件下还能生存66个小时之久,实在是一个奇迹。“当然,这和他家人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昨日晚上,当记者再次见到易固全时,他已经显得很平静。他言语不多,只是很坚定地告诉记者:是党和政府给了他一切,他将在康复后尽快投入到家园的重建中去,以此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