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四川干线公路已抢通 震中公路将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记者张亚然)交通部提供的最新消息,到目前,四川交通系统紧急调集全省的工程机械和养护人员,投入抢通人员5000多人,机械设备400多台,争分夺秒地抢通通往灾区的公路。目前,四川省所有高速公路保持正常通行,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等受灾地区的主要干线公路已经抢通并保持正常通行。

  目前,公路抢通工作的重点放在以下四个方向:

  (一)汶川方向

  西线:G 317线理县—汶川于15日21时30分左右抢通,打通了第一条通往汶川的公路。16日零时,理县以西20公里红叶电站处塌方断道,凌晨5时抢通。但由于红叶电站经理县至汶川公路受损十分严重,部分地方还在不断垮塌,保通工作压力很大。目前,很多地方只能保持单车通行,且行车安全隐患较多。公路抢通人员已调集机具,全力抢险保通。另外,S303线日隆—卧龙段除巴朗河桥由于河道堵塞被水淹没,不能通行外,已打通卧龙至巴朗河桥、巴朗河桥至日隆的公路,目前已形成人员和物资小规模转运能力。巴朗河桥的河道可望在今日内清通,届时可贯通从日隆到卧龙的公路。卧龙—映秀40公里公路的受灾情况正在调查。

  南线:G213线都江堰—汶川已推进至庙子坪大桥,距映秀29公里。已有30多辆被困车辆成功从大坍方地段顺利返程。据进入汶川现场调查人员反馈的信息,从映秀至汶川57公里路段损毁非常严重,有多处路面断裂落差达1—2米,抢通任务十分艰巨。汶川至映秀方向已抢通了28公里,到达草坡隧道洞口。

  东线: S302北川—茂县95公里,本已抢通至茂县28公里。但已抢通路段发生山体崩塌,北川县城至旋坪16公里处被水淹没,形成悬湖。

  北线:G213线松潘—茂县老龙湾(距离茂县县城还有28公里,茂县往南距离汶川还有50公里),因施工作业面窄,抢险队伍推进速度缓慢。茂县—汶川42公里,茂县至汶川方向已抢通10公里,汶川—茂县方向已抢通5公里,两者相距27公里。

  (二)青川、平武方向:青川县城至关庄灾区的公路已抢通。S205线江油至平武目前尚未抢通,主要原因是南坝大桥老桥和正在新建的桥梁垮塌,江油—平武线,距江油70公里、平武50公里处有5公里路基全毁,短时间内无法抢通。目前,绵阳市正抓紧抢修绕行便道,预计2至3天完成,届时江油至平武将正常通车。

  (三)什邡、绵竹方向:从德阳市经过什邡市至绵竹县的沿线公路已抢通。什邡市广木公路已抢通。X1012绵竹绝原桥至清平段37公里道路中断。

  (四)彭州、崇州方向:彭州市彭银路小鱼洞大桥垮塌,交通中断;银白路路基损毁严重。崇州市鸡冠山、龙池旅游路大面积塌方,交通中断。

  二、公路运输保障情况

  截至16日中午12时,四川交通系统调集客车累计1320辆、货车1200辆,运送救灾人员4.62万人次,救灾物资7200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