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渝闽鄂黑冀等地采取多种方式支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北京、重庆、福建、湖北、黑龙江、河北等地纷纷捐款捐物,组织救援人员,调拨各种救援物资,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北京:爱心汇流 点滴成海

  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首都北京的捐助点随时都在上演一幕幕感人肺腑场景。“32年前,我体会过在一片废墟上一无所有等待救助的心情,是全国各地的支援让我和家人重获新生。32年后的今天,是我报恩的时候了!”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灾难,感受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在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后,唐山大地震幸存者北京交通大学王珉老师一夜未眠。她赶到学校捐款处,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8000元,送去感恩的唐山人对四川灾区人民一份特别的祝福。

  据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介绍,北京市向四川灾区捐赠的1300万元资金和30万件棉衣被已运往四川。北京还将向全市人民再次进行总动员,为灾区紧急筹集半导体收音机、帐篷、棉衣被、饼干等急需物资,尽快运往灾区。(记者孙晓胜、赖臻)

  重庆成为四川抗震救灾大后方

  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与四川省相邻的重庆市成为支援灾区的“大后方”和后勤基地。为做好救灾物资调运,重庆市由民政部门牵头,经委、商委、财政、卫生、药监、供销社等部门和单位密切配合,迅速筹集了发电机、药品、医疗器械、棉被、棉衣、帐篷、蜡烛、电筒等物资,总价值1134万元。这些救灾物资已分4批47车次发送到绵阳、德阳、成都等重灾区。截至15日18时,重庆市已向四川灾区援助5516万元,其中现金1602万元,救灾物资3914万元。

  15日重庆市在派出三批抗震救灾医疗队的基础上,又派出第四批10人组成的市级抗震救灾医疗队抵达都江堰市并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其中5名队员随特警队员徒步赶往汶川漩口镇。第一批医疗救援队中56名队员15日已赶到汶川映秀镇进行医疗救援。

  重庆市调集的10座战备钢桥已全部运往灾区,100辆客车和100辆货车也已运往灾区,其中客运大巴车已发车80辆,输送救援官兵前往德阳、绵阳、绵竹、广元、青川等灾区2800余人。同时,重庆市还着力保障交通顺畅,确保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能够及时到达灾区。截至15日,重庆市共引导云南、贵州、浙江等省份途经重庆前往四川灾区的救援车队6批次110辆;引导前往成都方向的救灾应急通信信号车、军用卫星信号车、急救车、武警消防车等200多辆。

  截至15日15时,重庆市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719万元,接收物资捐赠价值2895万元。(记者徐旭忠)

  福建各界人士踊跃捐款捐物援助灾区

  13日,福建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人民给灾区发去慰问电,并先期捐款500万元;14日,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福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15日上午,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福州举行“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募捐仪式”,省委、省政府各部门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福建各地的台商、台胞们纷纷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当地台协会,关心灾情发展,询问捐赠方式。目前,福州、厦门、漳州等地台商,捐款捐物已达600多万元。福建企业和民众也踊跃捐款捐物援助灾区。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20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消防部队迅速集结352名官兵,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紧急组成的112人医疗救护队,飞赴四川开展抗震救灾;16日凌晨,福建省卫生厅组织的6支医疗救援队159人乘包机赶赴汶川地震灾区展开救援。(记者郑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