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在废墟下发出求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2: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 赵九骁 实习记者 闫岩)5月15日14点28分距大地震发生整整72小时。因此,今天被救援队员们形容为“最关键的一天”。

  江苏消防救援队的战士们从进入北川只休息了4个小时,上午10点钟就再次投入了救援战斗。

  江苏消防总队战训处副处长王士军半夜接到老乡的消息,说一个幼儿园里有几个孩子还活着。他带着战士们跑去.见到一个整体倒塌的房屋,废墟上只有房顶了。

  忽然缝隙里传来了孩子的声音。

  先是一个声音稚嫩的小男孩:“叔叔,你快来救我。”

  “不怕,叔叔来救你了。”

  另一个孩子在黑暗中说:“叔叔,我能到我外婆家去吗?”

  “可以,等叔叔把你救出来,就可以去了。”

  战士们一边和孩子们对话,一边拼命挖土。终于,他们摸到了一个男孩。把孩子往外拉的时候,他突然说话了:“叔叔,不要拉了,我很疼,我要睡觉了。”

  江苏消防总队战训处副处长王士军知道,这时候孩子睡着就再也不会醒过来了。他忍不住哭出了声:“千万不能睡!不要睡!马上出来再睡!”

  孩子没有答话。

  废墟里的另外一个孩子说:“叔叔,你让他睡吧,他两天没睡了。”

  最后孩子被救出来了, 他的左腿被一个横梁死死卡住,医护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由于被困时间太长,孩子的腿已经保不住了,决定现场实施截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