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掩埋80多小时终生还 妻子在外唱歌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3:09 人民网

  “我哭了两次,一次是因为担心我爱人还能不能生还,另一次,就是听到我爱人在外面喊我的时候。她还不断给我唱歌”,映秀湾水力电总厂工程师牟玉雷在被掩埋超过80小时后获救,他不顾身体虚弱,激动的表示,妻子的歌声给了他生存的勇气和力量。

  牟玉雷回忆,地震发生时,他正和几名同事一起开会,当感觉到地面开始摇晃,他们便从在四楼的办公室开始往外跑,结果跑到了一楼,还是被一根矩形的房粱给“扣”在里面。有两名同事当场身亡,而牟玉雷和其他5人一起,都被埋到了这根矩形房梁的下面。

  “当时我上面就是一名同事的遗体,他也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再一想到妻子正在家属区5楼的家里休息,心一下字就凉了,忍不住开始哭。我感觉大概过了能有10来分钟,我就听见外面好象有人在喊我们”,牟玉雷说。在外面喊他们的人,叫程儒松,是牟玉雷所在部门的经理,在地震发生时,他没有被掩埋,但还是被砸断了一只手臂,他是忍着剧痛和不顾再次发生地震的危险来寻人的。

  在听到程儒松的声音后,又过了大约1个小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让牟玉雷忍不住再次掉下了眼泪。“那是我爱人的声音,她没事!她叫黄丽,知道我被埋在底下了,她很坚强,没有哭,而是一直在安慰我,还给我唱歌,我记得她唱的歌词是‘阿婆阿门一株葡萄树……’,这首歌我一生都会记得的”,说到这里,牟玉雷的声音不禁又有些哽咽,“经过这次,我对生活有了新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更热爱生活了。”

  牟玉雷还提到,他和黄丽是在1998年国庆节结婚的,今年的国庆,将是他们10周年结婚纪念,“到时候,我们会好好庆祝的”,牟玉雷笑着说,笑容很灿烂。(赵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