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在京举行抗震救灾义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周玮 李世钰)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哪里。想着生活继续,天空失去美丽,你却等待明天站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在诗朗诵《生死不离》中,“中国,挺起脊梁”中央国家机关抗震救灾义演晚会16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

  四川汶川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联合举办的这台义演晚会上,来自总政歌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京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和国家武术队等文艺团体的演员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表演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赞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地震灾害的坚强信念与勇气。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说,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青年作为中央国家机关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承担了更大的责任。这场赈灾义演将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发挥在抗震救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继续努力奋斗。

  “真英雄,不言败,万众一心,凝聚爱的力量;真英雄,不言败,同舟共济,托起生命的太阳。”韩红以一首嘹亮的《生命不言败》,唱出战斗在各条战线的国家机关青年化悲痛为力量、寓爱心于行动的决心。

  面对人类的爱心,任何语言和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爱心是行动,是千百双舞动的双手。邰丽华领衔的舞蹈《千手观音》,将爱心的圣火点燃。运动员和灾区的代表也来到了义演现场。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用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为北京奥运会献礼,并以更大的决心投入到奥运会举办以及本职工作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