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举办第二场赈灾晚会收到善款28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33 湖南卫视
湖南卫视举办第二场赈灾晚会收到善款2800余万
曹颖采访四川的学生

  继昨晚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共同直播的第一场晚会《爱心总动员——我们都是一家人》募集各方捐款超过一亿元后,5月16日晚8点,湖南卫视再度携手湖南广电旗下湖南经视、娱乐等七大媒体联动直播大型赈灾特别节目第二场《爱心总动员——真情相守、共渡时艰》。主持人汪涵、何炅、李湘、曹颖等全体出动,李宇春、何洁、舞动群星、李谷一等明星齐齐亮相。再次与灾区人民休戚与共,共渡难关。

  这是湖南卫视连续第二天现场直播,集合了湖南卫视几大制作团队的通力合作,在这台晚会上,在灾后马上和湖南省消防总队奔赴灾区前线的主持人李锐也火速赶回长沙,为人们带回了来自灾区一线的消息:这次空前席卷四川的特大地震灾害,摧毁了家园,摧毁了一个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许多父母痴痴地站在废墟前等着未归的儿女,许多孩子站在废墟前流泪期盼着父母温暖的怀抱,但是灾害无情地夺走了一切。也许我们今天所作的一切都无法抹去这些伤痛,但是起码我们能减轻他们的痛楚,让他们在未来能够在脸上浮现出一丝微笑。

  主持人曹颖、汪涵含着眼泪为观众讲述了灾区的感人瞬间:一个稚气未脱的幼儿园孩子,在面临这样巨大的灾难的时候,却能鼓起勇气坚持到救援队的到来;一个幼儿园老师,为了从废墟中抢救出其他的孩子,却错过了救自己孩子的机会,她只能抱歉地对自己的骨肉说一声:“宝宝对不起,妈妈实在是来不及了。”阴阳之间,瞬间便是永隔,他们失去了亲人,但是却赢得了整个世界、所有人的尊重。

  在昨天的晚会上,我们认识了在湘就读的川籍大学生肖军,至今也未能和家人联系上的画面,现场拨打他父母的电话,那嘟嘟的忙音对每一个观众都是一种煎熬。观众们无不潸然泪下。肖军父母的命运也牵动了众人的心。但是记者今天得知,肖军所在乡的乡长昨天通过某种途径已经和肖军取得了联系,虽然他父母暂时还没有音讯,但是乡长告诉肖军,家乡的情况要比预想的要好一些,他们正在积极组织群众救人,如果有肖军父母的消息,他将第一时间和肖军联络。虽然仍然没有得到亲人安好的确切消息,但是乡长传来的信息,打通了此前一直闭塞的消息通道,让肖军稍稍宽心了一点。相信许多人的关注,一定能给在灾区的人们带去希望和信心。

  在灾害发生后,湖南卫视不但紧急停播了如“舞动奇迹”、“快乐大本营”等节目,在最短的时间内筹备赈灾特别晚会,而且《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的主持人鲁豫也亲自赶赴灾区前线,她现在已经到达了重灾区都江堰。从鲁豫哽咽的嗓音中,不难想像灾区的情况。在灾区的每个时刻,都会涌现许多感人的人和事,湖南籍教师谭千秋,在面临生死的时刻,他选择用身体保护了4个还没来得及逃出教室的学生,房子垮了,孩子们安全了,但是谭千秋老师的生命,就定格在了那一刻,那用身体撑着,死死护着身体下学生的那一刻。在今晚的晚会现场,请到了谭千秋老师的老母亲、妻子张关容以及他们的孩子,谭老师的妻子张关容同样也是一名人民教师,她这次回长,带回了谭老师的遗物,也得到了湖南许多大学生自发前往机场迎接,这位承载着许多人尊敬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动。灾害发生后,湖南一名医生孙教授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工作,他离开长沙的时候,父亲正身患重病,但是为了拯救在灾区痛苦的同胞,他瞒着父亲毅然前往。晚会现场也将孙教授的父亲请到现场,老父亲叮嘱儿子一定不要牵挂家里,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多救一个人,多救一个家庭,给灾区的人民信心和希望。

  许多川籍艺人明星也借此机会为家乡人民鼓劲加油。李宇春含着眼泪为家乡人民献唱,王铮亮、谢娜都为家乡人民送去自己的祝福和捐助,谭维维在得知家乡遭到如此严重的灾难时,除了献血之外,还三次亲自开车奔赴灾区帮助受困群众,接下来为给家乡筹集捐款,更是连续奔波忙碌,用自己的歌声,为家乡人民唱出希望。

  截止16日晚23:00,湖南卫视《爱心总动员--真情相守、共渡时艰》抗震救灾特别节目联合湖南省赈灾募捐办公室收到善款2848.05万元,物资价值2167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