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员:废墟内逃过余震真是万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3: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记者在绵竹市汉旺镇见到正在进行搜救任务的香港救援队。

  谭棣强介绍说,两天时间里余震不断,有一次队员们正在现场搜救时,余震突然袭来,横梁突然倒塌,好在队员们全部无恙。他感叹:“废墟内逃过余震真是万幸!”

  香港特别行政区搜救队队长谭棣强介绍,香港救援队40名搜救队员,携带两台生命探测仪和各种精良的先进设备,于14日凌晨抵达成都。在48小时内,他们迅速完成了汉旺镇一大型5层办公楼的搜救任务。“这次灾难的级别是我们从未见到过的”,谭棣强表示。

  谭棣强介绍,这支队伍由38名消防队员、1名医生和1名护士组成。这是香港救援队自1999年台湾大地震以来,第二次跨区作业。

  谭棣强介绍,由于大地震过后,当地有多次余震,救援队员们不得不经常在余震中进行救援工作。“我们使用了生命探测仪发现里面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谭棣强说,救援队员并没放弃,经过努力,从里面找到了10具遇难者的尸体,并取出了其中7具。戎明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