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72小时 8岁男孩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5:5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受困72小时8岁男孩奇迹生还

  5月15日,北川县,市公安特警总队的特警队员在转移伤者通讯员 陈凯 摄 l2

  15日13∶20,已在北川县参与救援三天的市公安特警总队的特警队员在废墟里发现了被一块巨大预制板压住的小学生唐涛,和武警官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营救,终于将被压在废墟下72个小时的小唐涛救出险境。

  意外发现被困小唐涛

  “小唐涛能活下来简直是奇迹。”据特警总队勤务训练科副科长陶庆斌介绍,15日13∶20,特警七支队副支队长张岸正带着11名特警组成的突击小组在倒塌的北川县政府大楼附近搜索。

  “叔叔,救救我。”这时,耳尖的张岸听到几声微弱的呼救声,声音正是从旁边的废墟里传来,于是张岸立刻指挥队员循着声音找到废墟一角,终于发现被困的年仅8岁的小唐涛。

  被困72小时奇迹般获救

  “不要怕!有叔叔来救你!”小唐涛此时已被困废墟里达70小时,身体已是达到极限,为了让孩子保持精神,队员一边和孩子说话,一边展开营救。

  由于压在小唐涛上方的预制板体积大、重量沉,如果采取切割机分割板体,很可能造成预制板碎块落下砸中孩子,于是特警队员想到用绳索将预制板绑起来,再与运兵车或牵引车接上,加足马力将预制板挪开,但试了几次也未能成功;于是战士们又想出用多个千斤顶把预制板顶起来,再派战士钻进洞口把孩子抱出来,但因无法撑起又失败了,大家一连想了7个办法都没有成功,最后队员和战士们还是拿来铁锹和小锤,一点一点地将洞口凿开。直到14∶30,被困在废墟下72个小时的小唐涛终于被救出来,随后,队员们轮番抱着孩子往救护站跑,小唐涛的生命保住了。

  我市警方已成功救出45人

  据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介绍,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截至16日,我市先后在四川灾区投入公安民警和消防、武警部队官兵1200多人,成功救出被困群众45人,其中三批消防救援队伍共救出被困人员36人,特警总队共救出被困群众9人,转移受灾群众1000余人,救助伤员144人,救灾侦察12个乡镇,疏通抢险通道500余米。

  记者 邱竹 实习生 徐周 王国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